ヅChrist

三十岁,写给自己的记忆片断

“我能一条命打通魂斗罗哦,厉不厉害!”
臭小子,你不知道玩太久伤眼睛吗。

“放了个屁,家里太臭了,多喷点花露水。”
喷太多,中毒了,出去吹个风又生龙活虎。

“我肚子痛,很痛,痛得睡不着。”
阑尾炎,从此肚子上多了一道疤。

“我得了宁波市一等奖,可以去杭州参加比赛了。”
可惜,省级三等奖,不过总算是去了趟灵隐和岳王庙。

“我姓什么,我就跟谁。”
我还是跟着老爸搬出来了,其实我也想妈妈。

“别问爱过多少人,在一起的人,只问爱你有多深。”
谢霆锋太帅了,那个银饰我也要买一个,好酷。

“家里的饭真好吃,外面的吃腻了。”
无心的一句话,让老爸愧疚了好多天。

“什么兄弟啊,把手拿开好吗?你明明是女的啊。”
嗯,结果偷偷暗恋好多年,真是胆小鬼。

“我知道了,这个世界只有人去适应社会,没有社会来适应人的。”
是的,一直被指以自我为中心,是该改变了,牢记。

“吃饭了吗?没有的话,想吃什么就说,我去给你做。”
好兄弟的父亲,一句话让我感动好多年。

“才军训五天,身边就多了个女孩子,那是谁啊?”
哎哟,那是我班主任,人家只是长得小,刚大学毕业。

“快期末了,为了能好好复习,去外面租个房子吧。”
尼玛,天天玩,还能好好学习吗?话说三个月才500,真便宜。

“我收到信了,我该回什么,我要怎么回……”
写来写去很好玩吗?只是回忆吧,为什么那么多年还不舍得丢掉?

“我们有自己的房子了,不用租房子了是吗?”
房子有了,可是我觉得没有家,对不起。

“我要高考了,来学校等我吗?走出考场我能见到谁?”
额……人呢?为什么没有人……

“大学旁边的小破旅馆怎么那么多,免费我都不要住。”
图样图森破,活该单着。

“我去西塘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姑娘,我好喜欢她,但我是正人君子。”
是的,好正,连旅店老板都说好正。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我是和老爸还有奶奶还有某人一起去的成都,我特别喜欢那个城市,很大很干净,风景很美。我家里买了新房子,本来是打算结婚的……没事,过去了,人要往前看。这是现实,改不了的。”
嗯,有时候就是没有傻逼一样的坚持,结果就会是傻逼一样的自欺欺人。

“我在饭店洗过拖鞋铺过床单,也在货代挣扎过一年的销售,然后就跳糟去做了总经理助理……嗯,是做管理的。”
去tm的总经理助理,不就是打杂的,工资还低。不过也有学到的东西,还是感谢那段时光。

“我是卖保险的,同时也做信用卡,做贷款,卖房子,卖车子……”
“你到底做什么的……”
“跟钱有关的都做!”
“……”
“我做管理的,部门在招人,有人吗?介绍给我……”

你三十岁了,生活再也不是岁月静好,时光也不像感慨得那么蹉跎了。
都说时不我待,再不疯狂就老了。可是你却已经老了,疯狂不动了。
知世故,懂冷暖,但要活成个大叔。
因为长得好看的才能被称为大叔,不然就是“师傅”。

你曾被称为服务员,商务管家,业务员,总经理助理。
现在,你是所谓的“主任”,“网点负责人”。
明确一点,那都不是你的,丢掉称谓,什么都不会。

只有你还是你,和当年没什么两样,只是戴了个微笑的面具,学会了伪装。
从索取温暖,慢慢变成给予温暖。

你知道,这叫成长。

评论